塔羅牌最可怕的是哪一張牌?

天寒地凍的一天,來探討一下一個塔羅牌界的常見問題--塔羅牌最可怕的是哪一張牌?

塔羅牌最可怕的是哪一張牌?

塔羅牌初學者,往往會有個疑問---塔羅牌最可怕的是哪一張牌?
根據我的經驗---
對塔羅牌不怎麼了解,只看字面意義的人,會覺得死神牌是最可怕的。
而對塔羅有一定程度的認知與了解以後,往往會覺得才是最可怕的災難牌。
但我認為,這兩張都不是最可怕的。
死神牌代表的往往是一種解脫,其中隱含著結束後,等待生機的隱喻,就算真的牽涉到死亡,通常是這個死亡是真的到了盡頭,該放手了。
而塔的危險,在於它是突發的,狂風暴雨式的,一種意外或分離,往往帶有懲罰的因果力量,但它也有一種長痛不如短痛的哲理在其中,通常會比較偏向物質面或人際關係面,而且是明著來的一種痛苦,算是一刀給你個痛快。
而真正比較痛苦到骨子裡,又不會輕易讓你渡過的可怕牌,我認為金幣5”,絕對算的上是一張關於人生中,最可怕,又磨難痛苦的牌。
過去幾年,很流行 窮得只剩下錢的諷刺說法,但塔羅牌的金幣5”,可以說是窮得連錢都沒有
塔羅牌的金幣5”,號稱 乞丐牌,如果出現在關鍵位置,或代表整體運勢時,除了實質的金錢狀況外,往往也表示著,一種失去理想、沒有夢想,為著生存掙扎,又失去了任何情感的連結,感受不到任何的希望,天氣冷,心裡卻更冷的處境,你說是不是很慘?!
更慘的是,這種狀況往往會持續好一陣子,不斷地給予當事人,拖磨拖磨再拖磨所以我認為整組塔羅牌中,和相比,金幣5”的可怕與不幸,從心靈層面和時間持續性來說,也許才是更加可怕的。
在最嚴重的情況下,“金幣5”代表的會是生命中一場持續很久的風暴...

 


  相關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