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並不暗黑,是心念場的自然結果

有粉絲朋友跟我說,有一派團體,認為塔羅牌是屬陰的,塔羅的訊息傳遞是與暗黑勢力連結...(罵完以後還焚燒塔羅牌)

>>我跟大家說,我幾乎每天念佛&菩薩,還有念專門對抗魔的明王咒(據說可讓惡魔現形,附魔者會頭痛不已現出原形)。

要是與暗黑勢力連結,那第一個完蛋的就是我自己XD (我幹嘛每天用降魔咒攻擊自己啊?)(而且很早以前就與明王結緣)

 

凡占卜類 (易經、塔羅、鳥卦...),之所以有準確度,有三種理論—

 

一. 心理學家榮格的同時性原理:用在占卜上,就是進行的占卜結果,與實際會發生之事契合,是因為這本來就是同一件事,是包裹在一起的。

 

二. 命運決定論:命運會透過各種方法,給想知道命運的人一些暗示,所以會控制你抽到的牌(但這只是比較玄的說法,科學的推論就是第三點)

 

三. 心念場的量子效應:科學家認為(量子物理),物質的顯像是某種類似電磁場中的振動頻率改變,而其中的 "場"是心念場,這符合了佛學的唯識論;也說明了心念的力量,當你進行占卜,就是在心念場中投射某個你所想的問題範圍,這會有量子糾纏效應(簡單說就是這邊想甚麼,那邊會立刻回饋),回饋的結果會透過牌卡或是卦象來顯示 (剩下就是占卜師的解讀能力)

 

塔羅之所以背負了與暗黑勢力有關的印象,主因是傳統塔羅圖像上有很多異教之神、很多女神,與一神主義的歐洲宗教教派牴觸,那個時代都會因宗教而大戰、滅族滅種了,把塔羅說成與暗黑勢力連結當然是可想而知。(但我的研究,塔羅起源於東方北印度,內涵精神與密宗佛教哲學相當一致,但佛教本來就是多神的觀念)

 

其實塔羅就是一種工具,我們對塔羅牌小心存放,就如同書法家小心呵護他的文房四寶,司機小心保養他的汽車,是一樣的道理,這其中並無暗黑/屬陰/附魔。

 

暗黑/屬陰/附魔...是有的,只存在於心術不正之人心中與眼中,當你不正,魔自來找你 (但太正也會來亂你/障礙你);所以人呢,如果想遠離暗黑妖魔,可以就是心存善念,但有點糊塗的過就好。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驅魔咒的種子音:Ham (音 憾),大家也可以念念,驅一下身邊的魔!

 


  相關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