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制、轉化、慈悲心

很多購買我的 "命運之光塔羅牌" 的朋友,會想知道...為什麼"節制"牌會畫成像是迷宮的場景??

這裡特別說明一下,也可以順便說明一下,在我眼中,節制這張牌真正的意義~

 

鏡子迷宮X慈悲心

傳統偉特版的「節制」牌圖像是一名天使站在水與陸地之間,雙手各執一壺,然後將水在這兩壺之間倒來倒去,所倒的水是象徵洗滌與淨化靈魂之意。

而命運之光塔羅牌的”節制”,是以在鏡子迷宮中探索,象徵看見不同的靈魂面向,去接受自我之中不好,甚至邪惡的部分,原諒自己、對自己慈悲,才能走出這潛意識迷宮,取得融合了善惡、真實不虛偽的“節制”之心,亦即佛法所說的慈悲心,而對自己慈悲,則是慈悲心的第一步。

#傳統 節制牌 vs 命運之光塔羅的 節制牌

轉化X轉化

原諒自己或是接受自己,其實是在很多生命不同階段的關卡時,要“轉化”的那個關鍵點,轉化成功,就可以向著星星太陽世界而去。

轉化失敗,要面對的就是惡魔、毀滅之塔、永無止境恐懼的月亮;所以節制其是塔羅人生故事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張牌。

 

所以 “命運之光塔羅”牌在第一次發行時,是以節制卡作為牌盒封面。

#節制牌的重要性,用她當封面也是很合理的

但嚴格說起來,在塔羅牌卡中有2次轉化,第一次是 “魔術師” 開始,到了 “戰車” 這個階段(或能量狀態),然後要突破前進(破繭而出的轉化),成功了就是達到力量往正義的中繼道路,然後到這一接段的終站 “死神”。

你可以就此停滯;但如果要再往前,就是要經過 “節制”的轉化 (象徵少年的第二次蛻變,重新真實面對自己,更深層偏向靈性的轉化),然後成為成熟的大人,往 “世界”,自我實現的更高圓滿境界。

當然少年/大人只是相對的形容,實際上在任何一種人際情感(包含愛情婚姻)或求學、自我探索的道路,都可能有轉化的過程。

總之,我所要強調的是,很多初學者或占卜師,可能對"節制"牌都太掉以輕心了,認為她是大牌中比較沒能量或輕描淡寫的一張牌,但實際上,她佔有相當關鍵樞紐的地位,是一張非常值得深究的牌卡。


  相關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