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的生命力(可以長久流傳的秘密)

謹以這篇說明,我的塔羅占卜與課程會不太一樣,不是傳統塔羅,也不是New Age的心理派,而是以我們這一代的觀點,希望可以給你一點真正的命運之光。

塔羅牌的生命力(可以長久流傳的秘密)

這幾年來,尤其在國外,塔羅牌也被用來做為心理的輔助治療,也有一些本身即是心理學背景的準心理醫生來研究塔羅,做為一種治療方法。
而在這個方向來說,大多是與塔羅的容格派做結合,我在13年前有研究過這個派別(2004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因為拜Amazon的強大資料庫,有記錄我在2004購買了現稱的塔羅榮格三書),一開始時是滿震撼的,在之後經過許多實際應用與驗證後,我認為,榮格派的理論,可以參考,可以激發對塔羅的深層理解,但卻仍然不是塔羅的究竟。
 (著名的塔羅榮格三書中最重要的一本)(必讀但不需盡信)
就是我覺得,榮格派把塔羅搞得有點僵化,會容易有點卡在見山不是山的境界而走不出來... (哈,如果有榮格派的信徒朋友看到,先講清楚,我沒在貶低榮格大師喔,其實我很喜歡他,只是我覺得塔羅畢竟是塔羅,有他自己的生命力,不能完全用榮格理論解釋),只是我的背景是視覺藝術與資訊科學,所以我會更注重以視覺心理的角度來解釋塔羅的資訊。
古老的塔羅牌,是只有圖而沒有解釋的,不論是牌戲也好,吉普賽人的占卜流傳也好,都沒有一個真正的 使用說明,有塔羅研究者認為,這正是塔羅可以長久流傳的秘密所在留給後世很大的解釋與再創造空間,因地因時而不斷演進與適應。
所以我的塔羅牌(尤其是命運之光塔羅牌),應用在占卜或是幫助各位朋友看出一些心理困惑方面;儘管也有受到榮格派的一些影響並借用一些名詞,但卻並非是完全是心理學的方法(不過我倒是有幫心理醫生以塔羅來輔助他的病人的經驗),而是以我的實際應用經驗,配合我所喜愛的東方哲學所衍生。
 (命運之光塔羅牌,以我的實際應用經驗,配合我所喜愛的東方哲學所衍生)
感謝塔羅留給我們的廣大空間,讓不同時代、不同背景的人,都能發揮想像力,創造塔羅傳統卻持續演進的新生命,療癒了新一代的靈性與生命力。


  相關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