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絕對不是心理學上的一種暗示!

塔羅占卜,絕對不是心理學上的一種暗示!

對於不相信占卜、對於塔羅牌嗤之以鼻的人來說,常常會以心理學上的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來解釋占卜會準確的原因只是一種心理暗示現象。
例如某適婚也想婚的女子接到妳明年會結婚暗示也許有自動對號入座的可能,在明年認識的對象,就有了特別的關注,所以發展上會以結婚為前提的注意與包容都會增強,於是就比較容易的一步步往結婚的路線走去了,這樣的狀況,或許有空間用心裡暗示來解釋。
但我可以舉兩個真實的案例來證明,塔羅絕不是一種暗示現象!

案例1. 補助案審查的逆轉

一個學術單位申請政府部門的補助案,塔羅占卜結果是會以非正規的方式過關,拿到補助。這答案讓客戶無法理解(因為只有過與不過,不太可能有別種狀況)
但最後確實是如此正式審查沒過,但審查單位發現其提案適合另一個計畫,主動推薦他們加入到另一個補助計畫。
----你能說這是心理暗示嗎? 這完全不是發問者,有任何一點點空間能插手的事,與暗示與否完全無關。
#即使原發問人已與問題脫鉤,塔羅所看到的景象依然發生在後續不知情的人身上

案例2. 即使已經轉介到其他單位,但塔羅所看到的景象依然發生

另一個案例是,一個編導團隊,詢問一個案子的接案狀況,塔羅顯示的結果是最好不要接, 因為有陷阱在其中,會被欺矇耍弄。
後來該團隊放棄此專案,並由不知道此占卜結果的其他團隊接手,數月之後,卻爆發出被偷創意,轉發給第三個單位,並殺價製作的結果(也就是那接手的第二個團隊,被欺矇耍弄了)
---這種狀況也與發問者無關,已經轉介到其他單位了,但塔羅所看到的景象依然發生。

塔羅視界範圍內的預測,就像是一種真實的觀測結果

這種類似的案例,在我的占卜生涯中,可以說是不勝枚舉,所以,沒真實體驗過塔羅的人,應該要有比較大的心量來面對,不打算相信的可完全不理會,但不要在沒有深刻體驗過的情況下就妄自找些理論來否定。
很多學科學的朋友特別容易對占卜之事嗤之以鼻,而且往往以其學識為理科、工科為傲,認為這類占卜多半是學習社會科學者,邏輯不嚴謹的昏亂思想產物。
在這一點上,筆者大學所學為物理、視覺設計雙修,研究所為資訊科學,關於塔羅的神奇,筆者曾是經過以邏輯方式分析後,可以很肯定地說,塔羅可以看到發問者與相關人士的心理狀態,但對於塔羅視界範圍內的預測,卻絕非一種心理學上類似催眠的暗示,而是一種真實而奇妙的觀測工具!
想知道更多關於塔羅牌、靈魂原型、塔羅能量符號,歡迎來【光語塔羅】的fb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TarotMAX/

  相關標籤